close

今日天氣 零下17度,太陽圖標為裝飾用!

 

太陽島公園

太陽島公園位於哈爾冰松花江北岸。

說到松花江~大在這到處都可以看到人在河上滑冰的季節,松花江卻有那麼一段的部分是不結冰的!!

知道為什麼嗎?

其實以前的松花江是會全部都結冰的!但是當日本人建立了發電廠後,水流經過發電廠後溫度升高,導致松花江有一段的水是不會結冰的唷!!

今天第一站的太陽島公園,讓我深深體會到....千萬不要愛水不怕流鼻水! 只穿兩層褲子的我...凍到以為膝蓋會壞死..

其實來的挺不是時候,因為裡面正在做著12/21號後的冰雪大世界雪雕(我們19離開= =)

借寶寶放兒2_161222_0040.jpg

首先先穿越一道橋,影片中我故意帶到一位穿米色外套的同事,為何要帶到他呢!!看看他身上單薄的外套~也沒有帽子手套!

這要說到去年咱們去合歡山,正好碰上寒流來襲,風雪交加的爬上合歡山,奇拉一度覺得快窒息,又冷空氣又稀薄,衣服又穿不夠,又沒手套!

唯獨這位大哥,可謂超強暖爐機,他竟然給我流汗,熱到頭頂冒煙!!

所以當初準備出發東北的時候,他還說應該還好吧!應該還好吧!

事實證明!哈爾冰的冷連他都招架不住! 後面的行程他也買了東北阿杯的大毛帽跟手套了..嗯!....大家多穿一點!

借寶寶放兒2_161222_0039.jpg

 

要不是有這個遊園車車,我應該會自動變成冰雕!

借寶寶放兒2_161222_0038.jpg

借寶寶放兒2_161222_0037.jpg

結霜的蘆葦很美~

借寶寶放兒2_161222_0030.jpg

借寶寶放兒2_161222_0032.jpg

 

說道冰雕的冰塊,很多人甚至是私人導遊都以為是用自來水去做的!

其實不是唷,這冰雪大世界的冰雕都是從松花江上結冰的地方去取過來的!!! 剛剛路上就有看到松花江上在切割冰塊呢!!

借寶寶放兒2_161222_0035.jpg

 

這就厲害了! 以為運氣很好,碰到飄雪,想要來個近照雪片,怎麼看都小小顆,原來是很高的地方正在雕著雪雕,飛下來的!!

借寶寶放兒2_161222_0034.jpg

借寶寶放兒2_161222_0036.jpg

 

其實奇拉一直很好奇,會不會有個職業是專門鏟冰員,因為鏟了又結鏟了又結,而且不是只有這邊才這樣耶!!

 

不是沒有公德心,亂折樹枝,這是工人們在黏楓紅的假樹葉落在地上的! XD

*****

額外增加冰雕展~~門票 RMB 150

裡面的五顏六色都是在製冰的時候,把色素加進去製成的唷!!!

 

 

這個碰碰車有機會可以玩一下!一次三分鐘,雖然我只有被撞的份,但被撞的很開心😆,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怎麼控制方向!

 

還有冰滑梯跟腳踏車!!! 

有錢有閒是可以進去瞧瞧,但我們都覺得門票RMA 150有點不值阿~~

*****

伏爾加莊園

朋友們看到下面這張照片直說根本是在歐洲! (帶著羨慕語氣~)

這裡真的很美,行程必備阿。(行動電源也必備,不然你只能記在腦子裡了)

奇拉的APPLE不重用,一下就掛點,所以只能含淚跪求朋友們施捨一點記憶體,讓我有個到此一遊的照片 XD。

在東北得顧好我們的肚子才有力氣對抗嚴寒,所以今日中午在莊園內用餐!

 

不得不說這大盤麵包,蠻威的,有三種不同的口感,下面比較小塊的很好吃!!!!我吃了好多塊 XD

再搭配魚子醬....(現在突然好餓)

 

很貼心的有盡情飲用的熱薑茶,冷風中的一道暖流阿~

在還沒來東北前,一直心心念念的想喝喝看格瓦斯,一種用米發酵的氣泡酒,比較有名的叫秋林的牌子,不過味道都差不多。

當初想帶個幾罐回來給家人品嘗,但喝完後覺得....還好..就..酸酸的,挺特別的味道,...恩.....小失落..。(於是乖乖地喝我的薑茶)

(BTW..手機不是掛點了嗎?怎麼有照片? 因為溫暖了,手機復活!! 外加行動電源萬歲~~)

吃飽喝足已是黃昏....(其實才大約下午三點,東北冬季大約四點多左右已經完全天黑....)

遠方突然被我喵到一團黃色的東西樹前,竟然是小喵咪!!(我是愛貓者~)

太可愛了,原本以為牠會對觀光客有敵意,沒想到聞聞我的手後,乖很的到我前面讓我摸牠的背,乖乖~~

(要是我家的貓還沒踩到地上應該已經凍死,太厲害了!)

原來貓咪住在尼古拉教堂裡 ~~~

尼古拉教堂..

我真的識見識淺薄,一開始還以為是基督教或天主教,原來是東正教!(敬拜的是聖母瑪利亞)

為了避寒,迅速的衝進教堂,才踩進一步,我就轉頭看著我同事...

也許是因為傍晚的關係,教堂裡是昏暗,泛著橘黃色燈光,有別以往的教堂,裡面是沒有座椅的,裡面的話像相對的離我們很近....(大家可以GOOGLE一下)

又放著很大聲很低沉的聖樂..老實說,我被嚇到了..完全不敢進去.. 就很像西洋驚悚片那種感覺就是,所以真的建議白天去會比較好唷!!

 

*****

牡丹江世貿假日酒店

連結給大家參考: 牡丹江世貿假日酒店

 

服務: ★★★★★

整潔:★★★★★

位置:★★★☆☆

早餐:★★☆☆☆ 

*****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ira W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